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07
 

根据华南植物园工作需要,现面向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招聘1名项目聘用人员(支撑岗位)。岗位招聘相关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岗位名称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岗位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单位信息化设备维护:包括网络设备、数据中心机房设备的硬件、应用软件管理和维护,及时排除故障,保障数据安全和正常使用。

2. 参与推进单位信息化管理系统工作,协助进行智慧植物园建设,并跟进后续的进度,推动单位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

3. 协助管理单位的信息系统,如中英文网站改版/ARP/邮箱/计算服务器/虚拟化集群/存储服务器/等,处理网站改版规划设计、用户账户创建与权限分配,系统管理等工作。

4. 跟进单位的信息化建设(网络、科学数据库建设、服务器集群、数据存储备份、安全防护)工作。

5. 负责信息系统“三员”相关工作。

6. 定期总结归纳问题,撰写文档形成知识库。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应聘条件

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计算机相关专业;有计算机相关证书或者有典型应用案例(数据库应用开发、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或优化等)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或两年以上IT相关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2.年龄30岁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熟悉计算网络,理解tcp/ip协议栈,熟悉华为或h3c、cisco、锐捷等至少一种主流网络交换机的配置。

4.熟悉Linux操作系统,能够进行Linux的安装和samba、nfs、apache等常用环境的搭建与配置。

5.熟悉服务器集群管理,Vmware、PVE等,熟悉开源程序应用开发,能使用开源程序搭建简单应用平台优先考虑。

6.熟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理解防火墙原理,能用wireshark等工具进行网络故障的定位和排查。

7.熟悉数据可视化分析与应用展示,有Java、python、php等语言的基础和开发经验优先。

8.较强的学习与沟通能力,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主动,富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无不良嗜好。

二、聘用及薪酬待遇

实行合同管理,签订劳动合同,首个合同期限为3年,其中试用期1年,需考核;待遇按华南植物园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要求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发至liulx@scbg.ac.cn,邮件主题名称为“岗位名称+姓名”。

1.个人申请(填写附件1“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

2.应聘人基本信息表(附件2)。

3.证明材料:(1)身份证(正反面在1张A4纸上);(2)学历学位证书,包括第一学历到最高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国(境)外学历学位的,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及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港澳地区学区人员证明》)或能证明本人留学的相关材料;(3)其他证明材料。上述证明材料按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其他证明材料的顺序扫描在同一文档中。

四、注意事项

1.应聘人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2.应聘人的资格审查通过后,将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应聘人参加岗位应聘答辩,请注意接听电话和查收邮件。

3.招聘时间:首批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0日(星期五),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人事教育处

联系电话:020-37252769

人:刘老师

E-mail  :liulx@scbg.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

    2.应聘人基本信息表

 

 

人事教育处

2023年3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