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logical Diversity》期刊高级编辑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6-20
 Biological Diversity》(暂定名)是一本同行评议、开放获取的国际期刊,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办,计划于20241月出版第一期。该刊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为重点,致力于发表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域原创性、开拓性、应用性成果与前沿进展,特别支持跨学科研究成果的发表,为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域的学者搭建国际性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成为科研人员发表重大研究成果和科技进展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现因期刊工作需要,面向全球公开招聘高级编辑1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协助编辑部负责人负责期刊管理,包括稿件阅处、联系编委、期刊宣传、学科调研等,具体工作主要包括:

1.学术稿件的初审、送审、管理审稿流程;

2.稿件编辑加工、校对、图片打磨、公众号推送等工作;

3.维护编委关系,与专家、作者及审稿人建立良好沟通;

4.撰写学术新闻、英文宣传材料等,并在国内外推广宣传;

5.协助组织期刊专题研讨、论坛和宣传,扩大期刊知名度;

6.协助开展学科领域调研,推进完成期刊发展目标;

7.完成编辑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科学编辑工作,责任心强,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

2.具有生物多样性或生命科学领域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4.符合下述条件的申请人将优先考虑:具有国际性英文学术期刊编辑工作经历者,或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或在英语国家有两年以上学习或工作经历者;

5.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6.其它要求:应聘人与本单位在职工作人员之间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应聘。

三、聘用与薪酬待遇

先签订劳动合同。首个合同期限为3年,其中试用期1年,考核优秀可以纳入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相关规定执行。工作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四、报名要求

(一)本招聘长期有效,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首个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630日。

(二)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并发送至luoming@scbg.ac.cn 邮箱,邮件主题名称为应聘高级编辑-姓名

1.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1)及本人详细的中英文简历。

2.应聘人基本信息表(附件2)。

3.证明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在1A4纸上);

2)学历学位证书,包括第一学历到最高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国(境)外学历学位的,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及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港澳地区学区人员证明》)或能证明本人留学的相关材料;

3)体现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证明材料。

上述证明材料按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其他证明材料的顺序扫描在同一文档中。

五、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联系人:罗老师

E-mailluoming@scbg.ac.cn

单位网址:http://www.scbg.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岗位应聘申请表

        2.应聘人基本信息表

人事教育处

20236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