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08-31
 
    为促进恢复生态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吸引和鼓励国内外科研人员利用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平台,围绕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开展研究,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现发布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资助类别

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执行周期2年,支持开展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的研究工作。单项资助额度为5万,拟支持不超过5项。

二、资助方向

1)生态系统退化机理与障碍因素解除;

2)生态系统恢复过程中结构与功能的权衡机制及调控途径;

3)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

4)生态系统生物地化循环及其模型模拟;

5海岛海岸带生态系统碳汇的微生物机制

三、申请要求

1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固定工作人员的非实验室的人员,均可作为项目负责人按指南要求提出资助申请需与实验室固定人员联合申报。

2本年度申请人只能牵头申请1项开放基金项目,参与申请的项目累计不能超过2项。

四、成果要求

每项开放基金资助项目至少应发表 1 篇以实验室为第一或第二署名单位的 SCI 检索的期刊论文。

五、成果署名格式

1、实验室

中文名称: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院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Vegetation Restoration and Management of Degraded Ecosystem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2、实验室开放基金

中文名称: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院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NO.***

英文名称:Supported by the Open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Vegetation Restoration and Management of Degraded Ecosystem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NO.***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按照指南要求,提交《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iyichan@scbg.ac.cn。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928日,申请材料应经所在单位审核,不得涉密。

2.申请的项目按照《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进行评审和立项。

3.实验室在完成评审立项后向申请人下达立项通知书。获得立项的申请人应按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纸质版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合同书》。

七、其他事项

联系人:李艺蝉

电话:19978400318

E_Mail:liyichan@scbg.ac.cn

邮编:510650

联系地址:广州市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华南植物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