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JOOUST大学Dennis Otieno Ochuodho教授受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8
     
  肯尼亚JOOUST大学(Jaramogi Oding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Dennis Otieno Ochuodho教授于10月18日应邀参加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第4期华南生态环境论坛学术交流活动,作题为“Participatory multi-risk assessment and adaptive strategies in the Lake Victoria Basin”的学术报告。

Dennis教授以肯尼亚粮食安全展望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他们在肯尼亚通过数据收集得到的风险图,风险图显示了肯尼亚城市、城郊、农村农业和农村牧场地区的干旱、火灾、洪水、气候变化、缺水和经济冲击之间的相互联系。研究表明,所有接受调查的家庭都面临多重风险;干旱、流行病、粮食短缺、经济冲击和洪水等风险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受影响的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粮食短缺影响到农村和城市地区。这项研究为肯尼亚当地提供了战略性的解决措施,同时也向我们预警了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后应该关注各项风险之间的联系。

报告结束后,Dennis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地问答与互动,在此期间用简洁但精确的语言让在场师生理解了这次讲座的内容。


主讲人简介:

Dennis Otieno Ochuodho,肯尼亚Jaramogi Oding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JOOUST大学),教授。2004年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JOOUST大学的植物生态学教授、副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生理生态学,景观生态学,农业生态系统和森林的碳水平衡,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管理和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等,获批多项国际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Plant Research》、《Plant Ec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担任《Tree Physiology》、《Agriculture and Forest Meteorology》、《Forest Ecological and Management》等多家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