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降低珊瑚砂碱度的控碱调理剂及其应用”获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获悉,由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李志安等科研人员完成的“一种降低珊瑚砂碱度的控碱调理剂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降低珊瑚砂碱度的控碱调理剂及其应用,所述控碱调理剂由包含以下重量份的原料制备而成:硫酸铝40-58份、有机料2-4份、硫酸铝改性膨胀蛭石12-15份、硫酸铝改性浮石10-12份、过磷酸钙3-5份、红壤5-8份、膨润土8-12份、复合肥2-4份;所述原料的总重量份为100份。上述控碱调理剂以无机材料硫酸铝为骨干控碱物质,通过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的科学复配,能持续性地降低珊瑚砂的碱度,并且改善珊瑚砂缺乏养分和物理结构差的情况,具有控碱时效长、效能高、综合改土功能好等优点。经上述控碱调理剂处理后的珊瑚砂使植被能在适宜的酸碱度条件下,获得相应的养分供应以及良好通气透水条件的根际环境,从而使植物正常生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