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7
     218日,中国科学院海岛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潘韬、工程实验室理事会成员和理事单位代表,以及工程实验室科研人员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实验室理事长任海研究员主持。 

  会上,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闫俊华研究员致辞,向中科院规划局、科发局领导及全体理事对实验室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回顾了2021年工程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随后,潘韬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工程实验室自身特殊定位和使命,指出后期验收工作重点为工程实验室建设期任务完成及重大成果产出情况,希望理事会成员针对实验室2022年度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任海向各位理事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重点汇报了工程实验室2021年在平台建设、技术研发、重要成果及应用推广、对外合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 

  工程实验室理事会成员听取了汇报,并围绕过去一年中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下阶段规划与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理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工程实验室2021年的工作进展,对团队长期以来在珊瑚岛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工程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在会后详细研究了相关建议,并初步讨论了6月份验收事宜。


会议现场


任海作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