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调研鼎湖山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2-03-07
   33日,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在副市长刘泾波陪同下,率肇庆鼎湖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市发改局、林业局、环境局等8个市政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叶清,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夏汉平、副局长范宗骥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张爱军一行首先参观了保护区新改造完成的自然教育中心展览室。叶清详细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和重大事件等。张爱军对保护区建立60多年来为中国自然保护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座谈交流会上,叶清首先对张爱军一行莅临保护区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就共建鼎湖山保护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众多建议与想法。 

  张爱军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保护好和建设好鼎湖山自然保护区。他指出,为了做好共建鼎湖山的工作,肇庆市和华南植物园双方要建立健全协调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共建平台,加强保护区的森林防火、山洪预防、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工作,齐心协力保护和利用好鼎湖山的珍贵自然资源,共同推动肇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参观自然教育中心展览室,叶清(中左)向张爱军(中右)介绍相关情况(西江日报 刘春林 摄)


座谈会现场(西江日报 刘春林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