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首次举办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特训营

发布时间:2023-07-27
   7月23日下午,2023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植物科学领域)暑假特训营顺利结营。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办,来自广州市各中学的27名高一学生在刘占锋、鲁显楷、陈红锋、罗世孝、曾少华、罗鸣、曾兰亭、李涛涛和何春梅等9位导师的带领下,围绕9个科学主题开展了为期14天的小课题研究。

营期分为寒假营和暑假营两个阶段,总时长为19天,包含开营仪式、大小课嵌套教学,科学实验、基地采样、标本采集与制作、数据分析和成果汇报等多个内容,让学生真正深入到科研一线锻炼,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素养、团队协作和自我表达能力。华南植物园拥有丰富的师资资源,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大力推进科技资源科普化,指导学生完成的课题新颖且富有意义。



开营与结营


营期日常


成果汇报

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今年首次举办植物科学领域营期,是广州市教育局与华南植物园合作探索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拔尖人才教育的一项有益尝试和举措,营员们此行收获满满,深刻感受到每一次实践都是一次积累,将不断从这些经验中获取进步。 

营员学习体会节选:

——这样的泡实验室又浸着花香的经历结束于大暑这天。十四天的经历像一首十四行诗,每天就像一行诗,简单却菡萏般淡雅清新。将如此一首诗变为一本诗集,这是我对我自己的期许,谨以此篇献给未来将此向往变作日常的我。

                                      

Zk004杨湘铃写于2023年7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