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代表团赴韩国济州岛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2023717-20日,我园叶清副主任和生态中心江军博士一行2人应韩国生态学会主席Young-Han You教授的邀请,赴韩国济州岛参加东亚生态学会联盟第十次国际学术大会(The 10th EAFES International Congress)。该会议是东亚生态学会的系列性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日本生态学会和韩国生态学会共同发起,于20031月在北京召开首次会议,为东亚各国生态学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和促进相互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分为plenary sessionSymposiumposter展示等环节,共设有16parallel sessions。会议期间,叶清副主任和江军博士在“Carbon cycle, ecosystem restoration and climate change”的专题研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Stomatal responses of terrestrial plants to global change”“The mechanism underlying soil carbon sequestration in subtropical forests under acid deposition”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与日本、韩国生态学者的学术交流,为后续合作开展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态恢复与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机理的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