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

  刘菊秀,1975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和2003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南锡研究分中心进行“利用稳定同位素技术研究山毛榉林凋落物分解过程中C、N组成变化及这种变化对C、N循环的影响”的博士后访问研究。2008年1月至4月在澳大利亚Griffith University进行项目“Fingerprints of global climate change and forest management on rhizosphere carbon and nutrient cycling”的合作研究。2021年4月起任生态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生态系统生态学、环境生态学2007 年以来,在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Ecosystem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Biogeosciences,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6篇,其中,第一作者12篇,通讯作者9篇,被SCI论文引用420篇次(他引345篇次)。另外,发表中文期刊论文40篇,其中第一作者15篇,通讯作者2篇,合作专著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荣获2007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6);荣获2006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5)。已经培养了6名毕业研究生,其中2人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分别前往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和德国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oettingen)攻读博士学位。3人直接攻读本单位的博士学位。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因成绩突出,先后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保罗生物科技奖、国家奖学金等。
附件下载: